機構式長照服務-精神護理之家

壽豐護理之家  / 失智家屋  / 精神護理之家

機構式長照服務-精神護理之家

本護理之家力行醫療傳道理念,落實「做在最小弟兄身上,就是做在主的身上。」之使命。藉由提供生活化、個別化的團隊醫療照護,以減少精神問題行為發生,藉熟悉的、像家的環境中,讓入住者發揮既有的能力,達到「生活即復健」的目的,亦提昇其罹病後的生活品質。

團隊介紹
專業醫療團隊照護:由醫師、護理師、職能治療師、社工師、心理師及營養師所組成的工作團隊提供專業評估治療與照護,並定期討論住民的情況,來調整個別照顧計畫。

服務項目與費用

 

環境
護理之家內部環境空間以「家」的概念來規劃,整體空間明亮、溫馨,符合居家生活、維持其認知功能之環境。公共區域則充分強調利用角落空間來佈置懷舊治療性環境,開放式的居家廚房空間提供日常簡易烹飪活動,維持既存的日常生活功能。家具環境則安排可促進住民人際互動的機會,設置門禁安全管理以避免住民獨自外出走失,戶外陽光花園空間提供園藝、戶外休閒活動休憩場所;中央空調與溫度監控讓住民住得舒適,定期安全檢查與防火、火災計畫符合住的安心、住的安全需求。採單人房個人空間設計,皆有獨立衛浴設備和收納空間,兼顧個人隱私及使用的便利性,並配置高級電動床,住民可按照自己身高和需求調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