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照顧服務-居家安寧服務

居家照顧服務-居家安寧服務

服務理念
安寧療護是用積極的醫療措施及護理方法,來減緩病患的身、心、靈不適,以提升病患及家屬的生活品質為目標。
身體方面~運用藥物、物理治療、護理服務、會診各專業人員,予以症狀處理,使之獲得舒適。
心理方面~陪伴、會談、諮詢,協助病患及家屬面對疾病及死亡,與後續的家屬悲傷輔導。
靈性方面~持續的關懷與支持,尊重病患及家屬的信仰,允許適當的宗教儀式和活動,給予祈禱 安慰,使心靈獲得平安。
社會方面~協助病患及家屬獲得社會資源,解決生活、經濟上的困難。

服務目的
減輕痛苦、獲得身心靈舒適平安、發掘生命意義與維護尊嚴、提昇生活品質、達到善終的目的。

服務團隊
專業團隊服務,包括醫師、護理人員、志工、關懷師、社工、營養師、藥師、復健師等,提供病 患及家屬所需要的照顧。

服務對象
針對八大非癌末期疾病及癌症治療已經無法延長生命,但會產生許多不適及疼痛症狀的末期病患 及其家屬。

服務方式
1.門診。
2.安寧共同照護。
3.安寧居家療護。
4.迦南病房。
5.電話諮詢。

安寧共同照護
安寧團隊與原醫療團隊共同治療照護,使住在一般病房的末期病患也能獲得安寧療護的服務。

安寧居家護理服務
每週醫療團隊人員到家中訪視服務,使病患能放心回家。

迦南病房
提供住院治療,減輕症狀不適,獲得舒適。

收案方式
1.院內、院外轉介。
2.醫師門診。

門諾服務~無微不至

迦南病房電話:03-8241499或03-8241498
安寧諮詢電話:03-8241499
安寧共照居家護理電話:03-8241604
地址:花蓮市民權路44號
郵撥帳號:06007006 戶名: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(請註明:安寧療護基金)